新华网 正文
上海夏季音乐节奏响十年“仲夏梦”
2019-07-03 15:50:4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上海7月3日电(记者许晓青)由梵志登执棒的纽约爱乐乐团2日晚在上海交响乐团音乐厅开启第十届上海夏季音乐节演出。

  这是上海连续第十年举办以交响乐为主线、各类音乐作品荟萃的夏季音乐节,同时也是纽约爱乐乐团连续第五年登上该音乐节的主舞台。

  当晚,音乐家们演奏了莫扎特和勃拉姆斯的作品,担任钢琴独奏的是曾获肖邦国际钢琴比赛冠军的赵成珍。

  上海夏季音乐节艺术总监、发起人余隆说,上海的音乐爱好者众多,这座城市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夏季在音乐厅及户外欣赏中外作品,已经成为这座城市的一道风景线。

  7月2日至15日,上海夏季音乐节共演出23场,中外4支职业交响乐团、6个音乐组合团体、20余位独奏艺术家等将在上海交响乐团音乐厅和城市草坪音乐广场轮番登台,满足乐迷的多样化需求。

  进入第十年的上海夏季音乐节更加注重节目选择的特色化,除纽约爱乐乐团外,今年还将有BBC交响乐团到访上交音乐厅演出。在城市草坪音乐广场,日本艺术大师坂东玉三郎执导的鼓乐主题演出《螺旋》、西班牙吉他大师比列加斯领衔的音乐作品集锦演出等也受到关注。

  今年是上海交响乐团成立140周年,夏季音乐节后,乐团还将开启全球巡演,到访欧美多个音乐节现场,开展互动交流。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广州之夜”闪耀夏季达沃斯论坛
“广州之夜”闪耀夏季达沃斯论坛
旅游小镇助力脱贫攻坚
旅游小镇助力脱贫攻坚
中意在重庆开展联合警务巡逻
中意在重庆开展联合警务巡逻
探秘神奇的下渚湖
探秘神奇的下渚湖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705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