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7万多名广东大学生“下乡”开展暑期社会实践
2019-07-02 20:38:0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广州7月2日电(郑天虹、刘珊)2日下午,“携手奔小康 共筑中国梦”广东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在华南农业大学举行。由广东省150多所高校组建的22个实践团5207支队伍,共74369名师生将于7-8月赴省内外欠发达地区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这些欠发达地区包括粤东粤西粤北经济欠发达地区,广东省革命老区和原中央苏区,广东省对口支援的西藏林芝、新疆喀什和兵团第三师、四川甘孜,以及广东省东西部扶贫协作的广西、四川凉山、贵州黔南和毕节、云南怒江和昭通等。

  “此次大规模整合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在学生群体中响应较大,活动内容的设定与大学生的专业更加密切相关,例如我这次的实践项目主要是做口腔医学知识的普及。”中山大学口腔医学院的杨乐同学说。

  “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能够提高大学生的思想认识,也让这批青年们在实践中更加了解国情、党情,并对基层投以更多的关注和使命。”广东省教育厅副巡视员朱俊文说。

  目前,广东省委教育工委已组建22个实践团,并明确团长单位和成员单位职责。相比往年,今年广东省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项目的统筹力度进一步加强,社会实践范围和活动规模进一步扩大。

  为保障学生安全,各高校在团队出发前组织培训并为全体队员购买人身保险,在活动开展期间每支队伍至少配备1名在职在编指导老师,切实担负起队伍的管理责任和安全责任,并有完善的安全方案和应急预案。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黄河壶口瀑布迎来汛期
黄河壶口瀑布迎来汛期
仲夏梯田景如画
仲夏梯田景如画
科学家的“七一”
科学家的“七一”
首届粤港澳大湾区文化艺术节艺术精品巡演启动
首届粤港澳大湾区文化艺术节艺术精品巡演启动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7016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