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我国首个奶粉溯源小程序上线 扫一扫就可查真伪
2019-07-02 20:36:1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7月2日电(记者姜琳)7月2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和腾讯微信开发的“婴配乳粉追溯”微信小程序正式上线。消费者通过这款小程序扫描商品标签上的二维码,就能辨识真假,查询到生产日期、批次、厂家和检测结果等信息。

  据介绍,“婴配乳粉追溯”是目前国内首个奶粉溯源小程序。更加便捷的追溯查询方式,将对增强消费者对国产婴幼儿配方乳粉的消费信心,提升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企业品质管控能力,提高产品质量安全保障水平,都起到重要推动作用。

  工信部表示,“婴配乳粉追溯”微信小程序是基于食品工业企业质量安全追溯平台建立,数据来自工信部的婴幼儿配方乳粉质量安全追溯体系,目前有17家相关企业共7.1亿条产品数据。

  在当天举行的上线仪式上,由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和伊利、蒙牛等乳制品企业共同起草的《乳制品企业共同推进行业高质量发展宣言》对外发布。

  此外,工信部消费品工业司与腾讯微信当天签署了合作备忘录。

  工信部消费品工业司司长高延敏表示,希望双方做到强强联合、优势互补,积极推动移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等新兴技术在传统消费品领域的应用,在实施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三品”专项行动、开展婴幼儿配方乳粉等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建设、引导居民消费升级等方面作出有益贡献。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黄河壶口瀑布迎来汛期
黄河壶口瀑布迎来汛期
仲夏梯田景如画
仲夏梯田景如画
科学家的“七一”
科学家的“七一”
首届粤港澳大湾区文化艺术节艺术精品巡演启动
首届粤港澳大湾区文化艺术节艺术精品巡演启动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701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