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一带一路”与中非合作新实践国际论坛在埃及举行
2019-06-16 21:40:0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开罗6月16日电(记者李碧念)“一带一路”与中非合作新实践国际论坛16日在埃及首都开罗举行,来自尼日利亚、肯尼亚、中国、埃及等国的80多位政府官员、企业家、专家学者等就相关议题展开探讨。

  本次论坛由中国“一带一路”非洲研究联盟和埃及艾因夏姆斯大学主办,与会嘉宾围绕“一带一路”和中非合作,就中非产业促进、“一带一路”背景下的中埃关系、非洲工业化进程与职业技术教育发展等议题展开讨论、各抒己见。

  中国驻埃及大使馆公使衔商务参赞韩兵致辞说,埃及是“一带一路”建设的天然伙伴。近年来,双边贸易量显著提升,投资合作后劲十足,金融合作不断推进,人文交流蓬勃发展。埃及作为2019年非盟轮值主席国,在“一带一路”框架下推进中非合作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埃及艾因夏姆斯大学校长阿卜杜勒·瓦哈卜·伊扎特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今年1月该大学与中国人民大学共建的“一带一路”合作研究中心正式成立,该大学愿意与中国和非洲的其他大学一道,深入研究“一带一路”相关政策,为政府相关部门决策提供建议,为埃中、非中各领域合作提供学术支持。

+1
【纠错】 责任编辑: 詹婧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一片林·一群人·40年守护
一片林·一群人·40年守护
国际油画展“添彩”中俄博览会
国际油画展“添彩”中俄博览会
国际·一周看天下
国际·一周看天下
青藏高原首次进口瓶鼻海豚
青藏高原首次进口瓶鼻海豚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630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