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用心如曲!这首歌为残疾人捧出一缕阳光
2019-06-16 20:46:2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6月16日电(记者马书平)有一种美丽不需要挂在脸上,有一种真诚不需要诸多言语,有一种关爱不需要任何誓言……一首由涵子、杨光演唱,为残疾人倾情演绎的歌曲《我们》,以深入人心的歌词、宏大磅礴的旋律,打动了众人。很多听众被感动:这首歌唱出我们的心声,确实是在用心为残疾人捧出一缕阳光,是爱的力量。

  残疾人是一个特殊的困难群体,需要格外关心、格外关注。这首歌的歌词写到,“我们和你们不一样,是不一样,我们看不见听不到,我们更向往那阳光,我们更憧憬那梦想,有一双隐形的翅膀,我们心中的光,一样唤醒黑夜……”

  演唱《我们》的盲人歌手杨光说:“这首歌充满力量,歌词非常激励我,唱出的就是我心里最想说的话。”

  “我们的相似之处远远胜过我们的不同之处。”这首歌的作曲人和演唱者涵子说,对残疾人群体不仅要关心更要尊重,要把他们作为正常的个体看待,多看相似之处,包容不同之处,或许就是最好的尊重。

  “关爱他人,爱生命,爱自己,爱别人,爱所有的人。”作词人朱剑敏说,我希望歌词在柔暖中彰显刚强,同时也表达出残疾朋友心中那种想和全社会一起参与到推动国家发展和社会进步的愿望。

  歌曲上线就引起音乐爱好者的关注。来自河北邯郸一位听众说:“这首歌我听了好几遍,歌词很有气势,虽然只是一首普通的歌曲,却让人暖心又充满自信。”

+1
【纠错】 责任编辑: 詹婧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一片林·一群人·40年守护
一片林·一群人·40年守护
国际油画展“添彩”中俄博览会
国际油画展“添彩”中俄博览会
国际·一周看天下
国际·一周看天下
青藏高原首次进口瓶鼻海豚
青藏高原首次进口瓶鼻海豚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630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