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权力的游戏》推动英国旅游和创意经济发展
2019-05-25 09:45:3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伦敦5月24日电(记者孙晓玲)据英国政府网日前发布的新闻公告,美国HBO电视台制作的剧集《权力的游戏》持续热播,拉动英国北爱尔兰旅游业增长,并推动英国创意产业持续发展。

  《权力的游戏》大量场景取自北爱尔兰。英国官方数据显示,自2011年该剧开播到2017年,到北爱尔兰的过夜旅行人次已累计超过3000万,平均每年增加约4%。

  数据显示,《权力的游戏》系列剧每年为北爱尔兰首府贝尔法斯特带来约1.8亿英镑(约合2.28亿美元)的经济收益。

  除旅游外,该剧还带动了时装设计、电影电视制作等相关创意产业的发展。

  英国国际贸易大臣福克斯说,《权力的游戏》不仅使北爱尔兰出口和投资飙升,而且也为来自英国各地的优秀人才带来机遇。“近十年来,《权力的游戏》为英国创意产业企业提供了在世界舞台上展示其产品、服务和人才的机会。”

  官方数据显示,自2017年以来,创意产业每年对英国经济的贡献超过1000亿英镑(约合1271亿美元)。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生态中国·白山松水育吉地
生态中国·白山松水育吉地
初夏羊湖美如画
初夏羊湖美如画
安徽黄山:古法制墨守馨香
安徽黄山:古法制墨守馨香
关爱大学生心理健康
关爱大学生心理健康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540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