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吉林:倒查问责12起重点涉黑案件 立案查处256人
2019-05-25 09:38:5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长春5月25日电(记者高楠)记者从24日召开的吉林省扫黑除恶“五个一批”行动阶段性成果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按照“五个一批”行动部署,吉林省纪委监委对长春市刘立军、吉林市张永福等在全省社会影响较大、群众关注度较高的12起重点涉黑案件进行倒查问责。截至目前,这12起涉黑案件共立案查处256人。

  吉林省扫黑办副主任王萍介绍,立案查处的256人中,充当“保护伞”问题149人,腐败问题39人,失职失责问题68人;已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07人,组织处理22人,移送司法机关36人;涉及厅级干部1人,处级干部22人,科级干部94人。

  王萍表示,对12起重点涉黑案件惩腐打“伞”问责过程中,纪检监察机关坚持“有‘伞’打‘伞’,无‘伞’追责,有‘伞’更要追责”理念,坚决深挖彻查涉黑案件背后腐败、充当“保护伞”及失职失责问题。

  此前,吉林省决定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五个一批”行动,即挂牌督办20起重大涉黑案件;组织开展集中整治十大行业乱象专项行动;集中攻坚10起重大涉黑案件;公开缉捕20名重大涉黑涉恶逃犯;对12起重点涉黑案件倒查问责。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生态中国·白山松水育吉地
生态中国·白山松水育吉地
初夏羊湖美如画
初夏羊湖美如画
安徽黄山:古法制墨守馨香
安徽黄山:古法制墨守馨香
关爱大学生心理健康
关爱大学生心理健康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540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