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国家电网在巴西投资超124亿美元
2019-05-24 20:33:1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5月24日电(记者姜琳)记者24日从国家电网公司获悉,截至目前,国家电网境外工程合同超过430亿美元,在巴西投资额超过124亿美元。国家电网董事长寇伟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在巴西寻求投资机会,积极参与新的输电和新能源开发项目。

  据寇伟介绍,国家电网2010年设立的巴西控股公司陆续收购了巴西14家输电特许公司,2017年又投资收购了巴西最大的配电企业,两家公司资产规模合计达250亿美元,服务覆盖巴西利亚、圣保罗、里约热内卢等巴西东南部主要用电中心。

  “经过与巴方密切合作及强化经营管理,2018年我们服务巴西客户的平均停电时间、停电次数分别同比下降21.8%和27.8%。”寇伟说,绿地项目方面,国家电网投资建设了巴西特里斯皮尔斯水电送出一期和二期项目;2017年建成美丽山特高压直流输电一期工程,二期工程预计将于今年下半年投运。

  巴西已经成为中国在拉美地区最大的投资目的国。近日在国家电网承办的中国-巴西企业家委员会十五周年圆桌会议上,商务部副部长王受文表示,中国在巴西的投资已达到600亿美元,在巴西投资的中国企业家数将近300家,活跃在能源、金融、电力、工程建设、农业、通信、制造业等领域。

  王受文介绍说,2018年中巴双边贸易额超过1111亿美元。在今年全球贸易增速下降的情况下,中巴双边贸易继续向好,前四个月双边贸易额同比增长15.1%。其中中国从巴西的进口同比增长了21.8%,中国已成为巴西第一大出口市场。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笑冬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安徽黄山:古法制墨守馨香
安徽黄山:古法制墨守馨香
关爱大学生心理健康
关爱大学生心理健康
西藏芒康:澜沧江畔的千年古盐田
西藏芒康:澜沧江畔的千年古盐田
高精尖科技“闪耀”科技活动周
高精尖科技“闪耀”科技活动周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4539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