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外交部发言人:对美国农牧行业从业者遇到的问题深表同情
2019-05-24 20:30:2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北京5月24日电(记者侯晓晨)针对有美国联邦参议员称美国许多农民濒临破产一事,外交部发言人陆慷24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说,对美国农牧行业从业者遇到的问题,中国的同行们也深表同情,但责任不在中方。

  有记者问:据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已经宣布对美国农民提供新一轮160亿美元援助。但有美国联邦参议员近日致函美国农业部长表示,去年农业部有关援助项目仅能弥补美国农民大约三分之一的损失,现在美国农业净收入比2013年已经减少了50%,许多农民濒临破产,强烈建议特朗普总统立即解决对华经贸冲突。中方对此有何回应?

  陆慷说,长期以来,中美两国在包括农业在内的广泛领域开展了良好的互利合作,给双方业界和广大消费者都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在包括农业等相关领域,两国业界也都保持着友好的关系。“对今天美国农牧行业从业者遇到的问题,中国的同行们也深表同情。”

  他说,中方也注意到,美国农牧业等行业组织明确要求美国政府纠正错误做法。这表明,他们十分清楚两点:第一,当前中美之间互利合作受到影响、双方无法像过去一样通过友好协商解决分歧、继续促进共同利益,责任不在中方。第二,同世界其他国家政府一样,当中国自身利益受到伤害时,中国政府也不得不采取措施维护自身正当权益。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外交部发言人:对美国农牧行业从业者遇到的问题深表同情-新华网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539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