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香港成立管弦乐团 传递伤健共融理念
2019-05-24 20:06:4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香港5月24日电(记者丁梓懿)致力于推动残障人士发展音乐才能的香港共融乐团24日成立。乐团汇聚了20位残障音乐家和50位管弦乐手,将于11月26日举办乐团首场慈善音乐会。

  乐团音乐总监廖原在24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乐团为怀有梦想的残障人士提供展现自我的机会,目前已开展一系列音乐训练和定期练习。“相信团员们通过刻苦训练,能以专业演奏水平向观众传递丰盛快乐的人生意义。”

  据了解,慈善音乐会还将邀请多位著名艺术家同台演出,包括香港歌手张学友、德国圆号演奏家菲利克斯·克里泽,泰国视障交响乐团也将专程前来担任音乐会表演嘉宾。

  “我一直深信音乐不分国界和种族,更不受身体条件限制。”香港共融乐团督导委员会主席陈智思说,乐团以推动残障人士发展音乐才能为目标,希望音乐会能唤起社会大众对残障人士音乐才华的支持和认同。

  当日,乐团的几位音乐家合奏了一曲香港经典流行歌曲《狮子山下》。他们认为,这首歌象征香港人坚毅不屈、关爱互助的精神,想借这首歌勉励人们积极面对人生。

  香港共融乐团由德和慈善基金推动组成,致力于提升香港残障人士的音乐水平。乐团希望通过一系列专业训练,有机会代表香港参加国际性音乐文化交流活动。

+1
【纠错】 责任编辑: 董一秀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初夏羊湖美如画
初夏羊湖美如画
安徽黄山:古法制墨守馨香
安徽黄山:古法制墨守馨香
关爱大学生心理健康
关爱大学生心理健康
西藏芒康:澜沧江畔的千年古盐田
西藏芒康:澜沧江畔的千年古盐田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539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