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我国120个城市车辆转籍信息可网上转递
2019-05-24 15:48:0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漫画:转籍更方便   新华社发 商海春 作

  新华社北京5月24日电(记者王茜)6月1日起,120个城市车辆转籍信息可网上转递。这是记者24日从公安部获悉的。

  一段时间以来,车辆异地转籍需要车主在迁出地交验车辆、交回号牌、提取档案、申领临牌,再到迁入地提交档案、交验车辆、选号领牌,车主和车辆两头跑,往返周折多、周期长、成本高。

  2018年6月,公安部在南京等15个城市试点非营运小微型客车档案电子化网上转递,变群众跑腿为数据跑路。目前,15个城市试点运行稳妥有序,受到群众普遍欢迎。

  此次改革,公安部将扩大试点范围,再增加105个试点城市。在直辖市、省会市、自治区首府市、计划单列市全部推行,同时各省(区)再选择1至2个在基础条件好、配套措施完善的城市推行。

  据介绍,作为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10项措施之一,车辆转籍档案网上转递,可更好地便利群众。对机动车迁出登记地的,申请人不再需要到迁出地车辆管理所提取纸质档案,档案信息通过网络转递给迁入地车辆管理所。这种形式,更有利于严格规范管理,降低伪造、篡改以及遗失的风险。

  同时,转籍验车可一次完成。机动车迁入异地登记的,申请人可以直接到车辆迁入地车辆管理所申请,不再需要回到迁出地车辆管理所验车,变“迁出、迁入地两次验车”为“迁入地一次验车”,减少群众两地间往返。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初夏羊湖美如画
初夏羊湖美如画
安徽黄山:古法制墨守馨香
安徽黄山:古法制墨守馨香
关爱大学生心理健康
关爱大学生心理健康
西藏芒康:澜沧江畔的千年古盐田
西藏芒康:澜沧江畔的千年古盐田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45380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