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艺术普及教育课进剧场 中国爱乐举行专场音乐会
2019-05-20 19:42:2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5月20日电(记者白瀛)中国爱乐乐团20日在北京保利剧院上演“我和我的祖国”专场音乐会,来自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北京蒲公英中学的学生受邀到场聆听。与以往高雅艺术进校园不同,此次活动把艺术普及的教育课堂搬进了专业剧场。

  在黄屹的指挥下,中国爱乐乐团为学生们演奏了风格各异的经典乐曲,既有彰显革命情怀的《红旗颂》《游击队员之歌》《红色娘子军》《南泥湾》选段,也有描绘祖国风土人情的《鸿雁》《浏阳河》等,还有表现香港和澳门回归的《东方之珠》《七子之歌》,返场曲目则是《激情燃烧的岁月》《我和我的祖国》。

  演出过程中,黄屹依据相应的乐曲,穿插介绍了关于乐曲的背景知识以及交响乐的知识,如弦乐、木管、铜管等不同声部在乐团中的职责。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笑冬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拉萨启动藏戏演出季
拉萨启动藏戏演出季
探访广西民族博物馆
探访广西民族博物馆
亚洲美食节:“面团的故事”
亚洲美食节:“面团的故事”
贵州丹寨梯田美
贵州丹寨梯田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45199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