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山东培植成长期民营和小微企业 提高首贷获得率
2019-05-09 19:28:2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济南5月9日电(记者陈国峰)近日,中国人民银行济南分行联合山东银保监局等部门印发《关于“民营和小微企业首贷培植行动”的指导意见》,聚焦成长期的民营和小微企业,力争通过金融顾问、信用培植、担保增信、解决信息不对称等措施,提高首贷获得率。

  中国人民银行济南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刘健介绍,首贷难是民营和小微企业的融资痛点。小微企业一旦获得第一次贷款,后续再获得贷款的可能性将大幅提高,据测算获得第二次贷款的比率达到76%。目前,山东共有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659万户,有贷款余额的75.2万户,民营和小微企业的贷款覆盖面和可得性仍有较大提升空间。

  意见提出,通过入户走访、一对一辅导、集中培训、提供顾问服务等方式对企业进行精准培植,结合企业所处行业和区域特点,为企业选择和推介适合的金融产品,并帮助企业提高获贷能力。金融管理部门、财税部门、企业和市场管理部门,将按照各自职责,在资金支持、差异化监管、风险分担、贷款贴息、抵质押物处置等方面,加大对金融机构的政策激励。

  对培植活动成效显著的金融机构,山东将加大再贷款再贴现支持力度;灵活调整宏观审慎评估参数,鼓励金融机构加大信贷投放;用足用好普惠金融定向降准政策,推广“重点支持票据直通车”和“绿色票据直通车”业务,增强金融机构服务民营和小微企业的能力。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斓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西藏:纳木错开湖
西藏:纳木错开湖
生态中国·燕赵碧波赛江南
生态中国·燕赵碧波赛江南
英国萨塞克斯公爵夫妇携新生儿亮相
英国萨塞克斯公爵夫妇携新生儿亮相
柏林试用新安全道路标识
柏林试用新安全道路标识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4473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