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广东成立新型犯罪研究中心打击电信诈骗“套路贷”
2019-05-09 19:26:1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广州5月9日电(记者毛鑫)广东省公安厅新型犯罪研究中心9日在广州成立,着力运用大数据技术,为侦查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套路贷”等新型犯罪服务。

  据介绍,该中心是广东面向全省成立的首家新型犯罪研究中心,将立足于云计算、大数据等“智慧新警务”前沿科技手段,以电信网络诈骗等新型犯罪为研究重点,用最新的反制策略和技术措施,遏制各类新型犯罪高发、蔓延。

  广东省公安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广东警方将以新型犯罪研究中心成立为契机,通过研究新形势下犯罪活动的规律特点,逐渐创新和完善打击犯罪的新机制新手段,提升打击犯罪的能力水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志强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西藏:纳木错开湖
西藏:纳木错开湖
生态中国·燕赵碧波赛江南
生态中国·燕赵碧波赛江南
英国萨塞克斯公爵夫妇携新生儿亮相
英国萨塞克斯公爵夫妇携新生儿亮相
柏林试用新安全道路标识
柏林试用新安全道路标识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1911244736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