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北京:因扬尘治理不达标 12项工程被通报批评
2019-04-30 21:37:2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4月30日电(记者李嘉瑞)记者4月30日从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了解到,北京大学第一医院保健中心工程等12项工程施工现场因扬尘治理不达标,工程参建单位被全市通报批评。

  近期,北京市、区两级住建部门持续加大施工现场扬尘治理工作执法检查力度,各区住建部门严格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对辖区内施工现场扬尘管控落实情况进行了巡查检查。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保健中心工程、西城区地百商场改造工程、西城区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物理所科研楼等6项工程施工现场,存在裸露土方未覆盖、易产生扬尘污染的建筑材料未封闭存放等问题。执法人员对上述工程各参建单位进行了约谈告诫,并决定对工程各参建单位的扬尘违法违规行为被全市通报批评。

  东城区东堂子胡同西口北侧人防工程等2项工程施工现场存在出入口未安装冲洗设施、违规使用不达标渣土运输车辆、生态环境部督查期间未采取土方施工湿法作业等问题。工程参建单位被全市通报批评,2家施工单位被暂停在北京建筑市场投标资格30天。

  昌平区商业用房项目施工现场存在空气重污染橙色预警期间违规进行土方施工作业、大面积裸露土方未覆盖等问题,且情节严重。工程参建单位被全市通报批评,施工单位被暂停投标资格60天。

  东城区地铁8号线三期05标等3项工程施工现场存在未履行“进门查证、出门查车”职责、违规使用不达标渣土运输车辆、大面积裸露土方未覆盖等问题,且情节特别严重。工程参建单位被全市通报批评,3家施工单位被暂停投标资格90天。

  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北京市、区两级住建部门将继续加大住建系统施工现场扬尘治理执法力度,对中央环保督察和生态环境部督查等反馈的存在扬尘污染问题的,尤其是施工单位不服从建设单位管理,私自在空气重污染期间违规进行土方施工的项目,一律从严从重惩处。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佳宁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夜深了,他们还没睡
夜深了,他们还没睡
赤水瀑布美
赤水瀑布美
劳动者之美
劳动者之美
百年教堂“映”花海
百年教堂“映”花海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4440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