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宝钢股份:汽车板销量稳居全球前三位
2019-04-27 15:33:4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上海4月27日电(记者李荣)据宝钢股份发布的最新消息,其汽车板销量稳居全球前三位,在国内汽车板市场中的份额居首位。在新能源车用钢的使用上,也已形成完整的解决方案。

  宝钢股份相关负责人近日在“上海车展”相关活动现场表示,去年宝钢汽车板的销量再创新高,达到1200多万吨,稳居世界前三。其中冷轧汽车板的销售增长,跑赢了国内汽车板市场的增幅。

  目前,宝钢股份已是世界首个能同时生产第一、二、三代先进超高强钢的企业,也是国内唯一可供应汽车板全品种的企业,包括了热轧、酸洗、冷轧、热镀锌、热镀锌铁、电镀锌等品种。

  宝钢股份在新能源汽车的钢材供应上,也已做好充分准备。宝钢股份相关人士在最新的业绩说明会上说,新能源汽车快速发展。与燃油车相比,纯电新能源汽车淘汰了发动机、变速箱、传动系统、油箱、排气系统;新增电机、电池包以及相关的冷却及加热系统。整体装备质量增大,轻量化需求迫切。短期内,考虑成本和安全,钢仍会是应用最广泛的材料。

  因此,从钢材应用的角度,传统棒材(如传动轴、齿轮用钢)等的用量将相对减少,而轻量化的先进高强钢、超高强钢、热成型用钢、车用驱动电机无取向电工钢等用量将上升。宝钢利用在先进高强钢、超高强钢、热成型用钢、高效驱动电机用钢等领域的供货实绩,在新能源车用钢的使用上业已形成完整的解决方案,并持续与国内外汽车厂商开展新能源车的先期介入式合作,支持新能源车的轻量化。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贵州丹寨:岭上开遍映山红
贵州丹寨:岭上开遍映山红
中国核工业从这里走来
中国核工业从这里走来
苗山脱贫影像志——山间地头的午餐
苗山脱贫影像志——山间地头的午餐
多国海军舰艇开放日活动在青岛举行
多国海军舰艇开放日活动在青岛举行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424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