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普京与金正恩举行会晤
2019-04-25 19:53:5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符拉迪沃斯托克4月25日电  俄罗斯总统普京25日在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举行会晤。普京在会晤后表示,俄罗斯将继续致力于缓和朝鲜半岛紧张局势。

(国际)普京与金正恩举行会晤

  4月25日,在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俄罗斯总统普京(右)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握手。俄罗斯总统普京25日在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举行会晤。普京在会晤后表示,俄罗斯将继续致力于缓和朝鲜半岛紧张局势。 新华社/卫星社

  普京和金正恩当天在符拉迪沃斯托克远东联邦大学举行一对一会晤。会晤持续近两个小时,大大超过原定的50分钟时间。双方政府官员随后参与扩大会议。

  普京在会晤后说,双方就如何让半岛局势拥有更广阔的前景进行了讨论。

  金正恩说,双方就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讨论。他表示,希望同普京继续保持“有益、建设性的”对话。

  普京在会后的晚餐上说,俄方坚持和平解决朝鲜半岛核问题,并将继续致力于缓解半岛紧张局势,巩固整个东北亚地区安全。

  普京在晚餐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半岛问题相关方应该尊重彼此利益,才有机会解决半岛问题。遵循国际法、放弃“拳头法”是解决半岛问题和其他问题的关键。

  应普京之邀,金正恩24日抵达符拉迪沃斯托克,开始对俄罗斯进行访问。这是金正恩自2011年当政以来首次与俄罗斯总统举行会晤。(参与记者张骁、白雪骐、张若玄)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普京与金正恩举行会晤-新华网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4169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