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台湾六桂宗亲赴闽走亲叙宗情
2019-04-17 14:53:4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福州4月17日电 (记者 陈旺) 来自台湾新竹、苗栗、桃园等地的六桂宗亲16日乘海峡号跨海而来,到福建福清走亲访友,并邀请大陆宗亲赴台参加恳亲大会。

  据介绍,所谓六桂,是洪、江、翁、方、龚、汪六姓的总称,都源于翁氏,先祖翁乾度为避祸将六子分姓。五代十国时期,翁乾度的叔父翁承赞迁居福清新厝,受闽王王审知敕封同中书门下平章事。宋初,翁承赞侄孙翁处厚六兄弟三科六进士,宋太宗钦赐“六桂联芳”匾额,翁氏家族成为福建东南望族。

  “两岸六桂一家亲,越走越亲。”曾任新竹六桂宗亲会理事长的江兆堂多次到访福清,他在欢聚现场准确无误叫出在座福清宗亲名字,获得满堂喝彩。

  苗栗县六桂宗亲会理事长洪春琇说,福清宗亲的热情让她倍感温馨,希望大家10月到苗栗参加恳亲大会,让她尽地主之谊回报大陆宗亲。

  “两岸一家亲,血浓于水。”福清市六桂文化促进会会长翁霞说,六桂宗亲遍布台湾,福清每年都组团赴台访亲,台湾的六桂宗亲也每年都返乡寻根谒祖,大家互访频繁,人更亲,心更近。

  近年来,两岸六桂宗亲交流热络。2016年10月,福清市六桂文化促进会赴台湾新竹参加年度祭祖大典,双方就融台六桂宗亲交流往来签订协议,同意在工业、农业、旅游、卫生、教育、科技等方面加强交流合作。

+1
【纠错】 责任编辑: 薛涛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特色农业 别样春管
特色农业 别样春管
航空工业试飞中心功勋园对外开放
航空工业试飞中心功勋园对外开放
春满肇兴侗寨
春满肇兴侗寨
大山深处 郁金香开
大山深处 郁金香开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4379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