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浙江高校系统培养乡村振兴领军人才
2019-04-02 15:46:5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杭州4月2日电(记者俞菀)近日,来自浙江各县市的近百名农业骨干走进浙江农林大学,开始为期两年多的大学生涯。两年后,完成学习任务并考核成绩合格的学员,将分别获得大专、本科学历证书,回到农村创业就业,以更好的知识储备服务乡村振兴事业。

  据悉,从2010年开始,浙江省农业农村厅等单位联合浙江农林大学,加快培养现代农业经营领军人才。9年来,每年都有一大批来自浙江各地的农村合作社社长以及农业骨干通过参加全国成人高考并进行单独划线选拔,成为“现代农业经营领军人才提升班”学员。

  浙江农林大学副校长金佩华说,目前,通过学校专业化、系统化培养的农业领军人才已达500多人,成为现代农业经营的引领者、农产品安全生产的带头者,成为带动农民增收致富的奉献者、新型职业农民的领军者。

  在浙江农林大学学习期间,具有高中文凭的学员被录取为经济管理专业的大专生,具有大专文凭的学员被录取为经济学专业的专升本学生。两年多的学习期间,所需经费由浙江省财政全额资助。浙江农林大学通过采用自学与面授教育、课堂授课与实训、基础理论与案例分析相结合的学习方式,对所有学员进行一年半的理论教学和1年的专题研讨及现场实践。

  “现代农业经营领军人才提升班教学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对自己提升水平和能力效果明显。”浙江省首届现代农业经营领军人才提升班学员、温岭市若果高橙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李云岳说。

+1
【纠错】 责任编辑: 尹世杰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一桥飞架珠江口 南沙大桥通车
一桥飞架珠江口 南沙大桥通车
江苏泰州:千垛菜花引客来
江苏泰州:千垛菜花引客来
外国友人“穿汉服 赏春色”
外国友人“穿汉服 赏春色”
贵州余庆:抢采“明前茶”
贵州余庆:抢采“明前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4317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