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南京:为城市治理定标准 打造示范单元上千个
2019-04-02 15:43:4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南京4月2日电(记者杨绍功)城市路灯亮灯率不低于99%,公共区域水体透明度不低于1米,普通街巷百米之内污水面积不大于1平方米……近期,南京市发布《城市治理单元治理通则》,对城市治理提出了更高标准、更精细化的要求。

  据了解,该通则是对原有城市综合管理指导标准的修订升级。在参考住建部确定的“3+1+1”模式的基础上,南京市确立了“市政公用、市容环卫、园林绿化、环境保护、主体责任”加“每个类别单元的特殊要求”的“5+X”治理模式,用以实现城市治理精细化。

  业内人士认为,“5+X”单元治理模式的确立,意味着南京城市治理逻辑的转变,突出责任导向,在明确责任基础上强调了标准化要求,有利于标准落实。

  按照通则要求,南京市将以标准化示范单元创建为抓手,推动城市治理精细化水平提升。截至2018年年底,全市已创建标准化示范单元1159个。预计今年还将创建不少于200个标准化示范单元。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宙超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一桥飞架珠江口 南沙大桥通车
一桥飞架珠江口 南沙大桥通车
江苏泰州:千垛菜花引客来
江苏泰州:千垛菜花引客来
外国友人“穿汉服 赏春色”
外国友人“穿汉服 赏春色”
贵州余庆:抢采“明前茶”
贵州余庆:抢采“明前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4317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