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联合国呼吁国际社会积极行动应对气候变化
2019-03-29 18:47:5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联合国3月28日电(记者王建刚)联合国28日召开“关乎所有人的气候与可持续发展高级别会议”。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及联大主席呼吁国际社会积极行动,有效应对威胁日益严重的气候变化。

  古特雷斯说,气候变化是“我们这个时代所面临的最重大问题”,正危及所有的包容性和可持续发展计划,从贫困加剧、粮食不安全,到日益严重的水资源压力和环境破坏。古特雷斯呼吁国际社会“积极采取行动,展现雄心和政治意愿”,有效应对气候变化带来的威胁。

  第73届联大主席埃斯皮诺萨说,近期强热带气旋“伊代”在莫桑比克、津巴布韦和马拉维引发严重洪水,导致大批百姓丧生。由于气候变化所造成的严重后果,世界正处于“一个真正危急的境地”。埃斯皮诺萨呼吁国际社会正视气候变化的严重性,积极采取行动,缓解气候变化的速度。她同时指出,积极应对气候变化是消除贫困、解决就业的重要途径。

  世界气象组织当天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2018年全球平均气温比工业化前上升了将近1摄氏度。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去年10月发布的报告称,如果气候变暖以目前的速度持续下去,世界将面临前所未有的环境挑战。

  联合国希望通过举办“关乎所有人的气候与可持续发展高级别会议”,进一步强化气候与当前和未来几代人的经济、社会和环境方面的相互联系,唤起人们对气候变化的关注。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安徽黟县:油菜花开景如画
安徽黟县:油菜花开景如画
河南信阳:春日茶香
河南信阳:春日茶香
非遗风筝有传承
非遗风筝有传承
斑海豹洄游栖息辽河入海口
斑海豹洄游栖息辽河入海口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43029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