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以色列月球探测器团队有望获“登月奖”
2019-03-29 18:21:3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3月28日电(记者周舟)美国“X大奖”基金会28日表示,如果以色列“创世纪”号月球探测器按计划于4月11日着陆月球,发起该任务的以色列非营利性太空组织SpaceIL将获得新设立的“登月奖”,奖金100万美元。

  “X大奖”基金会设有多个科技类奖项,其中由美国谷歌公司赞助的面向私营机构的“月球X大奖”曾吸引多国团队参与竞争,但没有一个团队在2018年3月底的最后期限内完成登月任务,因此谷歌赞助的2000万美元大奖无人获取。

  “X大奖”基金会说,新设立的“登月奖”奖金为100万美元,用于奖励那些虽然没有达到“月球X大奖”的要求,但在探索月球上有突出成就的团队,以色列组织SpaceIL的探测器如能成功着陆月球,该组织将成为首个获奖者。

  “创世纪”号上月21日搭乘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猎鹰9”火箭,从美国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空军基地升空,预计4月4日进入月球轨道,4月11日尝试在月球北半球软着陆,展开2到3天的考察。如成功,这将是世界上首个非政府组织完成的探测器登陆月球任务。

  “虽然谷歌‘月球X大奖’无人领取,但我们很高兴能激励世界各地的团队追求他们雄心勃勃的探月任务,我们也将很高兴通过这项‘登月奖’表彰SpaceIL的成就。”“X大奖”基金会首席执行官阿努莎·安萨里说。

  “X大奖”基金会创始人彼得·迪亚曼迪斯表示,第一张多米诺骨牌倒下将引发连锁反应,期待私营团队能让探月任务变得更加经济和在商业上可重复。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安徽黟县:油菜花开景如画
安徽黟县:油菜花开景如画
河南信阳:春日茶香
河南信阳:春日茶香
非遗风筝有传承
非遗风筝有传承
斑海豹洄游栖息辽河入海口
斑海豹洄游栖息辽河入海口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43028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