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浙江三大非遗项目首次共赴台湾巡演
2019-02-24 15:56:4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杭州2月24日电(记者方列)记者从浙江省台办获悉,应台湾南投县邀请,2月20日至24日,由浙江省三大非遗项目——长兴百叶龙、永康九狮图和金华婺剧组成的“诗画浙江”灯彩艺术表演团,在当地乡镇进行巡演,受到民众持续关注和热捧。

  20日19时,首场演出在草屯镇中山公园举行,周边近万名台湾同胞前往观赏,演出高潮迭起,现场气氛热烈,引起强烈反响。观众们既为百叶龙的奇妙变幻和九狮图的传神入化拍手称绝,也为穿插表演的优美歌舞节目连声叫好,美轮美奂的婺剧天女散花更是惊艳全场。

  此后连续几天,虽然大多数演出场地没有安排在民众集居区,有的相对还比较偏远,但每晚7时演出开始之前,观众都会爆满,有人提前两三个小时就赶来等候开场,有的更是驱车数十公里或步行数公里前来观赏。

  表演团每到一处,都成为当地民众最热议的话题,“两岸一家亲”“非遗”“百叶龙”“九狮图”等成为最热络的关键词。不少观众赞叹,能在台湾如此近距离欣赏到大陆“非遗”项目的精彩表演,实在是太开心了。

  南投县观光处有关人士表示,浙江把具有数百年历史的中华艺术瑰宝带到岛内,着实给台湾民众带来了丰富的精神大餐和视觉盛宴,希望今后更多地组织这样的文化交流活动,更好地促进两岸同胞的心灵契合。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晴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开往春天的列车
开往春天的列车
张家界迎降雪 景区银装素裹
张家界迎降雪 景区银装素裹
杭州久雨初晴 梅花胜地迎客来
杭州久雨初晴 梅花胜地迎客来
安徽黄山现云海雾凇景观
安徽黄山现云海雾凇景观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66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