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话剧《家有遗产》:于“争夺遗产”中展现亲情回归
2019-02-24 15:51:3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2月24日电(记者白瀛)作为国家艺术基金2019年度资助项目,青岛市话剧院出品的话剧《家有遗产》23日、24日亮相国家大剧院。该剧改编自青岛本土作家连谏的同名小说,于一场遗产争夺中展现人情冷暖、现实百态。中国戏剧家协会副主席王晓鹰受邀担任总导演。

  该剧开场将观众引入激烈的戏剧冲突:父亲郑书轩突然去世,80万元存款不知去向,原本平静的生活被打破。妹妹郑美黎怀疑这笔钱被兄嫂郑家浩和马青梅独吞,为了独霸父亲留下的房子,郑美黎与丈夫何志宏施苦肉计,假离婚,结果弄假成真,郑美黎被抛弃;与此同时,作为另一条线索的马家风波又起,马青梅父亲马良躬意外住院,引出另一个秘密……

  青岛市话剧院负责人表示,近年来,遗产纠纷案日增,折射出现代社会的人情冷暖、道德价值。话剧《家有遗产》不只是简单表现一个“争夺遗产”故事,而是以此发掘并沟通人物情感,让观众感悟亲情的回归。

  中国话剧协会会长蔺永钧认为,《家有遗产》是一部有温度、关照当下、捕捉社会敏感问题的现实题材作品,呈现了一幅当代社会的世俗百态图,有着深刻的现实意义。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宙超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开往春天的列车
开往春天的列车
张家界迎降雪 景区银装素裹
张家界迎降雪 景区银装素裹
杭州久雨初晴 梅花胜地迎客来
杭州久雨初晴 梅花胜地迎客来
安徽黄山现云海雾凇景观
安徽黄山现云海雾凇景观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4156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