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欧盟官员呼吁推动世贸组织上诉机构成员遴选进程
2019-02-23 14:33:1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布加勒斯特2月22日电 欧盟贸易委员塞西莉亚·马尔姆斯特伦22日在罗马尼亚首都布加勒斯特表示,上诉机构成员遴选僵局是世贸组织面临的最主要问题之一,必须采取行动打破僵局。

  前来布加勒斯特参加欧盟国家贸易部长非正式会议的马尔姆斯特伦当天在会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欧盟成员国就世贸组织的改革进行了讨论,成员国坚决支持欧盟与一些伙伴共同为加强世贸组织机构改革及其现代化所作的努力。

  罗马尼亚营商环境、商务和创业部长奥普雷亚说,此次会议主要讨论了世贸组织改革进程以及欧盟与美国的贸易关系。他说,推动世贸组织框架内的自由贸易依然是欧盟的主要关注点。因此,解决世贸组织上诉机构问题至关重要。

  包括中国、欧盟、加拿大等在内的数十个世界贸易组织成员去年12月在世贸组织总理事会会议上发表联合声明,敦促尽快启动上诉机构成员遴选程序。作为WTO中负责裁决贸易争端的“最高法院”,WTO上诉机构由7名成员组成。但目前只有3名成员在任。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郝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安徽黄山现云海雾凇景观
安徽黄山现云海雾凇景观
杭州雨水暂停 西湖初现春色
杭州雨水暂停 西湖初现春色
雨后西湖
雨后西湖
春朝赏兰
春朝赏兰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4154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