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新西兰南岛山火持续
2019-02-07 14:29:2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国际)(9)新西兰南岛山火持续

  这是2月6日在新西兰南岛北部航拍的山火情况。 新华社发(蒂姆·卡夫摄)

  新华社惠灵顿2月7日电(记者郭磊 卢怀谦)据新西兰媒体7日报道,新西兰南岛塔斯曼区和纳尔逊区的山火当天仍在继续,过火面积已超过1900公顷。目前尚无山火造成人员伤亡的消息。

  20多架直升机与消防队员、国防军组成的空中和地面救援队正轮番救火。消防指挥官约翰·苏顿告诉媒体,发生火情最初3小时内,过火面积就蔓延了一倍。他说,7日是灭火的关键,从天气预报看,8日当地还会刮大风。“如果还不能彻底控制火势,明天的状况不可预测。”

  因灾情严重,新西兰总理杰辛达·阿德恩7日飞往灾区视察,并敦促受影响区域内的家庭撤离。

  报道说,5日发生的山火是纳尔逊附近一农民操作农机时意外引发的。干旱酷热的天气和风势使山火快速蔓延。6日,塔斯曼区和纳尔逊区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佳宁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小山村的千人团圆宴
小山村的千人团圆宴
花香迎春来
花香迎春来
办年货 迎新春
办年货 迎新春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4091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