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福平快速铁路乌龙江特大桥合龙
2019-01-24 10:43:2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月24日电(记者齐中熙)记者从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获悉,24日,由中铁十八局集团承建的福州至平潭快速铁路重难点控制性工程一一乌龙江特大桥成功合龙。这是目前世界上跨度最大的连续刚构矮塔斜拉式铁路桥。

  乌龙江特大桥于福州市仓山区,全长约875米,设计为连续刚构矮塔斜拉式桥型。主桥由三孔总长576米、重达6500吨的钢筋混凝土桥梁组成。为最大限度满足通航要求,跨越乌龙江主航道的主跨跨度达288米,被列为福平铁路全线的重难点控制性工程。

  据中铁十八局三公司乌龙江大桥负责人汪百辉介绍,大桥距离11万伏高压线的最小距离只有25米,与既有线杭(州)深(圳)铁路的最近距离不到2米,每天通过列车上百对,工程施工技术难度和工程风险极高。

  福平快速铁路全长88.5公里,设计行车时速200公里,是国家“八纵八横”铁路网中合肥至福州铁路的重要延伸和扩展,对完善我国区域综合交通网络具有重要意义。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相关新闻
  • 多地跨区域合作为赤水河、乌江生态保护提供司法屏障
    贵州省检察机关与重庆市、四川省、云南省检察机关近日签订了《关于建立赤水河、乌江流域跨区域生态环境保护检察协作机制的意见》,建立起跨区域合作机制,合力共筑长江上游生态环境保护司法屏障。
    2018-11-18 16:44:22
  • 【大江奔流——来自长江经济带的报道】乌江茶海绿千岭
    7月22日,遵义市湄潭县湄江镇核桃坝村茶园,村民在采茶。位于湄江河畔的中国茶工业博物馆,青瓦灰砖的房子里,一件件机具凝聚着湄潭茶叶生产加工的原始技术,展现了贵州茶文化的独特魅力。正在建设中的茶园木栈道、拉膜会场、精品茶庄等一批新兴旅游精品,将为湄潭茶文化锦上添花。
    2018-07-23 09:58:47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深夜巡查确保春运安全
深夜巡查确保春运安全
春节红灯笼小年夜点亮长安街
春节红灯笼小年夜点亮长安街
春运路上的藏族姐妹
春运路上的藏族姐妹
忙碌的临客餐车
忙碌的临客餐车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40357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