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首都核心区主次干路电力架空线入地工程完工
2019-01-10 18:55:1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月10日电(记者关桂峰)国家电网北京市电力公司10日发布消息,首都核心区主次干路电力架空线入地工程完工。走在老北京的胡同里,密集的“空中蜘蛛网”从人们的视线中逐渐消失。

  挖沟、铺线、拔杆……家住东城区史家胡同的张迎星用画笔记录了胡同里电力架空线入地改造工程的一个个瞬间。张迎星说,头顶上密密麻麻的电线拆了,拍照更美了。胡同两侧的白杨树也可以自由生长,不会因电线搭挂而遭遇“剃头”。

  为净化首都空间环境,提升城市景观水平,2017年北京市启动了“电力架空线入地大会战”。2017年以来,国网北京电力累计完成137条电力架空线和375条路灯架空线入地,拔除电杆6270基。

  “按照每根电杆15米左右计算,拔除的电杆头尾相接排列开来有90多公里,接近绕北京五环一圈。”国网北京电力首都核心区架空线入地工程现场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魏世岭说。

  首都核心区地下管线分布密集、选线选址困难,工程施工难度较大。为了避免对交通造成影响,电力工作人员都是连夜施工。高峰期时,一天的施工人员达到5400余人。

  工程运用了一些新技术:创新使用预制式基础,缩短了建设周期,减轻对居民出行的影响;推广采用磁吸式吊装钢板技术,降低了安装钢板时的噪声,防止扰民;研发并推广使用“装配式围挡”,避免扬尘和沙土外溢,也防止行人车辆误入;使用雾炮机,降低施工产生的粉尘,避免环境污染。

  魏世岭说,工程实施后有效降低了架空线路由于恶劣天气、车撞杆、异物搭挂等外力破坏导致的配电网事故。工程完工后,首都核心区供电可靠性提升至99.9916%,年户均停电时间低于5分钟。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雪落少林
雪落少林
梅花开 引鸟来
梅花开 引鸟来
小企鹅上“幼儿园”
小企鹅上“幼儿园”
“水墨”龙门
“水墨”龙门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210035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