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台北九大商圈及夜市将推出迎春节系列活动
2019-01-09 19:15:4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台北1月9日电(记者林凯 章利新)春节将至,台北年味渐浓。记者从9日召开的台北年货大街启动记者会上获悉,台北九大商圈及夜市将推出系列节庆活动和AR互动体验,邀请八方游客来台北走春过年。

  台北当地最知名的年货大街迪化街将于1月19日开市,各色南北年货云集,透出浓浓年味;在艋舺夜市与宁夏夜市,道地的台湾小吃供游客品尝;后车站与华阴街商圈将汇集春联、斗方等新年饰品;年夜饭所需的生鲜、果蔬熟食,去一趟荣滨商店街就可购足;在沅陵街商圈,可以看到传承老手艺的手工皮鞋;四平阳光商圈主打女性服饰、珠宝等;在台北地下街,限量纪念品将回馈广大消费者……

  台北市副市长邓家基表示,今年台北除了推出以“年来了”为主题的传统年节活动,还针对过年最常见的三种情境,将生肖猪设计成“爱吃又嫌腻的吃吃兽”“东问西问什么都要关心的嘴嘴兽”“不知道去哪玩也怕塞车的懒懒兽”等三只年兽猪,透过互动体验,幽默化解新世代对过年的“囧想像”,重新传达过年的意义。

  据介绍,台北永乐广场将布置为“年兽窟”,设有创意道具及AR科技,可以和年兽互动并拍照打卡,还有每周末打击年兽SOP特色活动,包含“喂饱吃吃兽”“封印嘴嘴兽”“叫醒懒懒兽”等,让民众正面迎击年兽。此外,也将运用AR技术串联年货大街9大商圈夜市,民众只要使用相关APP击退年兽,就可以获得限量红包。

  邓家基表示,过年是华人最重视的节庆活动,即使时代与家庭组成改变,过年始终是最重要的“团圆”日子,希望透过创意行销,让年轻人看到不一样的过节方式。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晴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多地迎来降雪天气
多地迎来降雪天气
“萌宝”戏雪
“萌宝”戏雪
乡村腊月年味浓
乡村腊月年味浓
河北邢台:舞龙炫动校园
河北邢台:舞龙炫动校园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968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