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跨昼夜对抗,南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旅新年度“开飞”紧贴实战
2019-01-09 18:52:3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南宁1月9日电(张玉清、黄演庄)新年伊始,随着第一批8架战机滑上起飞线跃入天际,南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旅新年度首个跨昼夜训练日拉开序幕。

  “目标,左侧××公里。”“保持北侧对向。”指挥控制室里,空战引导参谋向空中发出指令,空中战机在不同空域展开对抗训练。训练计划显示,训练课目既有空空对抗,又有空地对抗,所有参训战机均根据任务需要挂载不同型号导弹武器模拟器,占场时间长,参训飞行员和飞行架次多,新年度开训第一组飞行训练即紧贴实战突出对抗性。

  下午,天气由晴朗转阴,训练仍在继续。在3号空域,一场二对二空战已然打响。“红军1批2架,方位××,距离××。”飞行员郑世帅与僚机接到敌情通报,长僚机之间迅速拉大距离,展开横队战术队形。雷达搜索、快速机动、锁定目标、尽远发射,双方从中距打到近距,继续机动滚转、切半径、置尾……自由空战对抗进入白热化。

  18时许,天色渐黑,跑道灯全部打开,绵延数公里。夜航开始了,一架架战机拖着淡蓝色的尾焰跃上夜空。在海上某空域,一场空海突防突击训练正悄然展开。飞行员陈辉在茫茫暗夜中,利用机载雷达仔细搜索海面目标,并适时实施电子对抗。跃升,搜索,截获……陈辉果断按下空面导弹发射按钮实施攻击。

  “新年度开训,我们在低气象条件下开展了空空、空面对抗训练,对战术课题进行空中对抗验证。这既是实战化训练的要求,更是打赢未来空中战斗的需要。”旅长张家魁说。去年以来,这个旅列装新型战机后,按照“实战化”改装的思路,打破常规打造技术与战术深度融合的组训模式,缩短了改装训练和战斗力成长周期。

  夜色渐浓,一架架战机在完成训练任务后相继安全返航,这个旅新年度首个跨昼夜飞行训练日计划圆满完成。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佳宁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多地迎来降雪天气
多地迎来降雪天气
“萌宝”戏雪
“萌宝”戏雪
乡村腊月年味浓
乡村腊月年味浓
河北邢台:舞龙炫动校园
河北邢台:舞龙炫动校园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3968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