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大陆多部剧目将亮相台湾戏曲艺术节
2019-01-09 19:07:2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台北1月9日电(记者杨慧 章利新)台湾传统艺术中心在9日举办的记者会上透露,四川省川剧院代表剧目《白蛇传》等多部大陆传统戏曲将亮相第二届台湾戏曲艺术节。

  据介绍,《白蛇传》由旦角和武生分别穿插扮演,巧妙展现仙怪变形的法力,剧中包含多种高难度川剧绝活,诸如变脸、踢慧眼、吊打、托举、站肩等。此外,四川省川剧院还将带来脍炙人口的经典折戏,包括《六月雪》《赠袍跪门》《杀狗惊妻》《包公赔情》等,展现川剧扎实绚丽的剧艺风华。

  另外,来自香港西九文化区戏曲中心的经典剧目《霸王别姬》将以小剧场形式一展传统粤剧的现代风貌。

  台湾传统艺术中心主任陈济民说,本届艺术节以传统艺术为根基,引进各地不同剧团,为两岸戏曲剧团展示各自艺术、促进两岸文化交流和共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供了平台。台湾民众对川剧都很熟悉,对川剧里的很多绝活都有浓厚兴趣,希望两岸戏曲艺术界通过这个平台深入交流,让两岸民众互相学习互相欣赏。

  据介绍,本届戏曲艺术节囊括歌仔戏、京剧、川剧、粤剧、客家戏、豫剧和传统掌中戏等10多个剧种,上演15部剧目,分为“戏曲台湾”“戏曲经典”和“戏曲未来”三大系列。其中,“戏曲台湾”系列用戏曲讲述台湾故事,关注在地人文、历史和女性话题;“戏曲经典”板块吸纳其他地区优秀传统戏曲剧团;“戏曲未来”主要以小剧场形式演出,探寻传统剧团如何在新时代开创清新风貌。

  本届艺术节将于3月28日开幕,持续至6月2日,其中大陆和香港剧团将分别于4月和6月在台湾演出。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晴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多地迎来降雪天气
多地迎来降雪天气
“萌宝”戏雪
“萌宝”戏雪
乡村腊月年味浓
乡村腊月年味浓
河北邢台:舞龙炫动校园
河北邢台:舞龙炫动校园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9684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