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商务部着力保障2019年元旦春节市场供应
2018-12-27 19:31:1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2月27日电(记者 于佳欣)记者27日从商务部获悉,为保障2019年两节期间的市场供应,商务部将采取包括加强产销对接、重点保供猪肉市场等措施,以促进节日消费。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说,针对节日期间消费需求多样化的特点,以及可能出现的低温寒潮等影响市场不稳定的因素,商务部已经指导地方根据当地市场情况,重点保障粮油肉菜禽蛋奶等主要生活必需品的市场供应。同时,完善应急措施,确保节日市场供应充足稳定。

  高峰介绍说,商务部重点做好猪肉市场的保供工作,启动猪肉市场监测日报制度,适时组织中央和地方储备投放,增加猪肉供给,提升保供能力,做好猪肉及其替代品的市场供应。

  为保障市场供应,商务部还将发挥信息引导作用。高峰说,在出现极寒天气、雨雪冰冻灾害、价格大幅上涨等情况时,商务部将第一时间启动生活必需品市场监测日报制度,及时发布供需信息,更好地引导企业生产经营和居民的消费。

  据了解,在扩大消费方面,商务部将鼓励地方和企业把握岁末年初居民消费的热点,结合本地的风俗历史、旅游文化和产业特色,开展“年货节”“美食节”以及商、旅、文、娱融合的一系列节日促销活动,营造良好消费氛围,满足居民多样化的消费需求。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福建霞浦:渔民海上忙冬播
福建霞浦:渔民海上忙冬播
颐和园十七孔桥现“金光穿洞”美景
颐和园十七孔桥现“金光穿洞”美景
牡丹江“雪堡”开园迎客
牡丹江“雪堡”开园迎客
第二十届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开园迎客
第二十届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开园迎客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3915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