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沙特驳斥美国参议院谴责沙特王储的决议
2018-12-17 20:42:0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利雅得12月17日电(记者涂一帆 王波)沙特阿拉伯外交部17日发表声明,对美国参议院此前要求沙特王储穆罕默德为记者卡舒吉遇害案负责的决议予以驳斥,称该决议毫无依据且公然干涉沙特内政。

  声明说,美国参议院的决议是“依据未经证实的指控,公然干涉沙特内政,破坏沙特在地区及国际社会中的地位”,沙特拒绝任何干涉其内政、破坏其主权的行为。

  声明说,尽管美国参议院发出损害沙美关系的“错误信息”,但两国的“深层次战略关系”不会改变,沙特承诺将继续发展与美国的关系。声明重申,卡舒吉遇害案是一桩恶劣的罪行,但不能代表沙特的政策和体制,沙特拒绝任何企图用沙特法律以外的方式处理该案的行为。

  卡舒吉遇害前为《华盛顿邮报》等多家媒体供稿。近年来,他对沙特政府的内外政策持不同看法,逐渐与沙特政府对立。他于10月2日进入沙特驻伊斯坦布尔领事馆后再也没有出来。同月20日,沙特检察机关宣布卡舒吉已死亡。25日,沙特总检察长萨乌德说,从土耳其方面提供的信息得出结论,卡舒吉死于“谋杀”。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吉林舒兰市发现疑似东北虎踪迹
吉林舒兰市发现疑似东北虎踪迹
12米高“小猪”亮相雪博会
12米高“小猪”亮相雪博会
“与时代同框”活动亮相京沪深三地
“与时代同框”活动亮相京沪深三地
中国科考队在南极冰盖发现蓝冰机场选址区
中国科考队在南极冰盖发现蓝冰机场选址区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8664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