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国家知识产权运营公共服务平台:聚焦高价值专利培育和运营
2018-12-17 20:36:0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2月17日电  历时8个月“中国好专利”评选活动日前在京落下帷幕。记者在2018年交通银行杯“中国好专利”颁奖盛典上获悉,活动组委会经过初审、专家评审、大众评审以及网络公选,最终从300余家企业申报的专利与大数据工具推选出来的上万件专利中评选出 “中国好专利”和“中国好专利提名专利”。

  今年恰逢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国家知识产权战略纲要》颁布实施十周年。“中国好专利”颁奖盛典紧扣“好专利、高质量、品质生活”理念,为观众带来了一场中国好专利的视听盛宴。新中国第一件专利申请的发明人胡国华与年轻的“明天小小科学家”二等奖获得者俞逸洋在颁奖盛典上讲述了薪火相传的“专利故事”,诠释了以专利为荣、与创新为伴的精神。

  国家知识产权运营公共服务平台负责人表示,“中国好专利”评选只是国家平台聚焦高价值专利培育和运营的开始,今后国家平台将不断创新业务模式和内容,加强知识产权运营服务,助力专利质量提升,与社会各界一道共同谋划高价值专利助推产业高质量发展之路。

  《国家知识产权战略纲要》制定和实施的亲历者、中国科协原党组副书记张勤和中国专利法起草者之一、原中国专利局专利复审委副主任赵元果等嘉宾,在“中国好专利”颁奖盛典上勉励挖掘更多更好的专利和质量产品,为提升人民品质生活做出贡献。

  据悉,本次活动由国家知识产权运营公共服务平台联合中国知识产权发展联盟共同主办。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吉林舒兰市发现疑似东北虎踪迹
吉林舒兰市发现疑似东北虎踪迹
12米高“小猪”亮相雪博会
12米高“小猪”亮相雪博会
“与时代同框”活动亮相京沪深三地
“与时代同框”活动亮相京沪深三地
中国科考队在南极冰盖发现蓝冰机场选址区
中国科考队在南极冰盖发现蓝冰机场选址区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8664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