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重庆:2018两江创意活动月在渝开展
2018-12-15 14:47:0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重庆12月15日电(记者耿鹏宇 刘恩黎)2018两江创意活动月14日在重庆开幕,油画、雕塑、装置艺术、服装时尚、空间设计等多场主题艺术展向公众免费开放。

  据了解,本次活动以“艺行山水·文化新升”为主题,将持续至2019年1月4日,其间将举办重庆油画名家邀请展、当代雕塑展、少儿艺术成果展、观念时装艺术展以及国际艺术轴实践展等8场主题艺术展览。此外,活动期间还将开展行业论坛、创意生活方式交流分享等活动。

  作为活动月的主要展览之一,重庆油画名家邀请展集中展示了庞茂琨、张杰、刘国枢、夏培耀、钟飚、陈安健等37位著名油画艺术家的作品,通过描绘重庆的山水与人文,反映出时代发展变化和人民精神风貌,从艺术的角度诠释了重庆的山城文化。

  此外,隋建国与刘向辉的《中国制造》、英美双国籍艺术家比利的《思索》、波兰艺术家格里兹威格·格威亚兹达的《前进》、焦兴涛与季平的《在一起》等国内外艺术家所创作的雕塑、景观艺术和公共装置等艺术作品也亮相了本次创意活动月,让观众们体验空间场所和当代审美的相互融合。

  据了解,两江创意活动月自2016年至今已成功举办两届。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这一平台集聚来自全球的文化创意力量,为大众提供“生活+艺术”的融合样本,推动文化艺术市场的繁荣发展。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斓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内蒙古冰天雪地的“不冻河”
内蒙古冰天雪地的“不冻河”
著名作家二月河逝世
著名作家二月河逝世
中国第35次南极科考完成第一阶段物资卸运
中国第35次南极科考完成第一阶段物资卸运
周末课堂乐趣多
周末课堂乐趣多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3858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