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日本大型制造业企业信心环比持平
2018-12-14 19:35:4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东京12月14日电(记者钱铮)日本央行14日发布的全国企业短期经济观测调查(日银短观)显示,日本大型制造业企业信心指数为19点,与9月份调查结果持平,结束此前连续3个季度恶化的局面。

  根据当天公布的调查结果,由于电子零部件和设备相关海外需求减少,机械行业大型企业信心指数下降;在自然灾害后的重建需求以及原油价格下降推动下,重型机械、石油煤炭制品大型企业信心指数升高。

  分析人士认为,大型制造业企业信心指数没有继续恶化主要是因为日本西部地区暴雨和北海道地震给企业带来的影响有所缓解。

  本次调查还显示,大型非制造业企业信心指数为24点,比上次调查时上升2点。

  日本央行每季度实施一次企业短期经济观测调查,指数为正值意味着持乐观态度的企业多于持悲观态度的企业。其中,大型制造业企业信心指数最具代表性。

  本次调查于11月13日至12月13日实施,共有9800多家企业给出了有效答复。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佳宁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刘公岛的见证
刘公岛的见证
各地举行国家公祭日纪念活动
各地举行国家公祭日纪念活动
“中国玩具之都”转型升级求发展
“中国玩具之都”转型升级求发展
贵州丹寨生姜丰收
贵州丹寨生姜丰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3856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