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走进甘肃会宁
2018-12-14 19:22:3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兰州12月14日电(记者程楠)14日上午,中宣部“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第81场活动走进甘肃省会宁县。上海交通大学历史系教授刘统以《长征精神与当代启示》为题进行了主题宣讲,并就长征精神相关话题与听众及网友展开互动交流。

  在宣讲中,刘统认为,长征不仅是中国革命史上的辉煌篇章,也是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遗产。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事业中,实事求是、运筹帷幄、随机应变的长征智慧,有重要的研究价值和示范意义。“我们有责任把革命先辈的故事记录下来,把长征精神一代代传下去。长征精神,今天仍然熠熠闪光。”

  1934年10月到1936年10月,中国工农红军进行了二万五千里长征,征服了无数艰难险阻,粉碎了上百万敌军的围追堵截,纵横10余省,终于实现了红军三大主力会宁会师。

  在活动现场,刘统以史实为依据,以资料为基础,为会宁干部群众深入解读长征精神,回顾长征中的诸多故事,阐释长征精神的重要意义和时代价值,并和大家一起共同感悟长征精神的力量。

  本场活动由中宣部宣教局、光明日报社联合主办。200余名当地干部群众在现场聆听了讲座,全国各地200多万网友收看了节目。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家慧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刘公岛的见证
刘公岛的见证
各地举行国家公祭日纪念活动
各地举行国家公祭日纪念活动
“中国玩具之都”转型升级求发展
“中国玩具之都”转型升级求发展
贵州丹寨生姜丰收
贵州丹寨生姜丰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8061210015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