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陕西高排放老旧车提前淘汰最高可获3.3万元补助
2018-12-05 17:05:1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西安12月5日电(记者都红刚)按照《陕西省高排放老旧机动车淘汰更新实施计划(2018-2020年)》,凡在陕西注册登记或转入登记5年以上的营运柴油货车及经质检部门备案的油改气汽车,只要符合提前淘汰条件,均可享受最高3.3万元、最低4000元的补助。

  计划主要针对国三标准及国三标准以下柴油货车和油改气的老旧燃气车。为鼓励车辆所有人提前淘汰高排放车辆,按照早淘汰、多补助的原则,实行了分年度、差异化的补助标准,淘汰越早补助越多,淘汰越晚补助越少。计划到2020年,陕西关中地区六市区要基本淘汰90%,其他地市淘汰30%。此次淘汰不涉及私家车等载客汽车。

  据介绍,目前服务陕西省物流运输的各省车辆在100万辆以上,本次计划分三年淘汰11万辆营运货车,每年3万多辆,不会造成物流运输的运力短缺。

  此外,按照计划,到2020年底前,陕西关中城市所有的燃油公交车更新为新能源车,营运货车中燃气车的占比要达到8%,所有营运车辆单位运输周转量能耗下降7%,碳排放要减少8%。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斓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河北玉田:冬日辣椒采收晾晒忙
河北玉田:冬日辣椒采收晾晒忙
天津:古镇杨柳青年画灯光秀
天津:古镇杨柳青年画灯光秀
新一代“绝影”四足机器人发布 具备跑步及上下台阶能力
新一代“绝影”四足机器人发布 具备跑步及上下台阶能力
青海黄河岸边吸引大批天鹅越冬
青海黄河岸边吸引大批天鹅越冬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3812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