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台湾舆论关注两岸企业家峰会年会:持续释放惠台政策信号
2018-12-05 16:59:0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台北12月5日电(记者刘欢 吴济海)2018两岸企业家峰会年会4日在福建厦门举行。台湾舆论认为,在峰会上,大陆持续释放惠台政策信号,受到台湾民众欢迎,有利两岸融合发展。

  台湾《旺报》刊文指出,大陆经济总体态势并未受大环境影响,台商运用两岸产业分工互补的利基点依然存在,台青西进大陆寻找舞台的空间广阔。在两岸企业家峰会上,大陆持续释放惠台政策信号,让台商吃上“定心丸”。

  《中国时报》发表评论说,此次台湾“九合一”选举结果显示经济稳定是台湾人民最期待的事,选后多位县市长宣示要全力拼经济,大陆方面的宣示,自然会受台湾民众欢迎,赢得台湾人民好感,有利两岸融合。没有“九二共识”的前提,两岸经济合作仍难以顺利进行,不论是民进党当局或新任的县市长都不能忽略这样的讯号。

  台湾中国文化大学教授庞建国就此次年会接受采访时表示,正因民进党当局至今对“九二共识”“金口难开”,令台湾“金门”也难开,大陆“活水”难入台湾,台湾错失机遇。日前举行的台湾地区“九合一”选举,有候选人提出“货出去人进来”,正是对大陆“活水”的渴望,各界都能感受到台湾百姓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台湾需要更多城市交流平台,引进大陆“活水”。

+1
【纠错】 责任编辑: 章廉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河北玉田:冬日辣椒采收晾晒忙
河北玉田:冬日辣椒采收晾晒忙
天津:古镇杨柳青年画灯光秀
天津:古镇杨柳青年画灯光秀
新一代“绝影”四足机器人发布 具备跑步及上下台阶能力
新一代“绝影”四足机器人发布 具备跑步及上下台阶能力
青海黄河岸边吸引大批天鹅越冬
青海黄河岸边吸引大批天鹅越冬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81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