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辽宁:500项目与银行“相亲”
2018-11-30 19:03:3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沈阳11月30日电 (王炳坤 李宇佳)企业有项目,银行有资金。30日,一场银行与企业推介会在沈阳市举行。辽宁省发展改革委与辽宁银保监局推出500个成熟项目与大约100家金融机构展开需求对接,为资金流入实体经济开拓渠道。

  在推介会上,辽宁省发改委围绕“一带一路”、沿海经济带、沈阳经济区、突破辽西北、沈抚改革创新示范区、县域经济、飞地经济、基础设施补短板等八方面全省重点经济工作,以纳入国家及省投资补助计划、各地区结构调整和招商引资的项目为重点,细致梳理了500个在建和拟建的项目进行推介。这些项目大多来自民营企业,涵盖高技术及战略性新兴产业、先进装备制造、石油化工、新材料、农产品加工、现代服务业等领域,投资总额超过7000亿元,其中融资需求超过3000亿元。

  “我们这次推介的项目均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大多数的前期手续完备,项目备案、规划、环评等要件齐全,对助推老工业基地产业结构调整和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辽宁省发改委副主任黄洋表示,未来辽宁每年至少举办一次项目推介会,形成长效机制并创新内容形式,使企业项目和金融资本更加务实高效对接。

  据了解,本次对接会还组织了包括国有银行、城市商业银行、政策性担保银行以及投资银行在内的约百家金融机构参加。在会议现场,国家开发银行、进出口银行、工商银行辽宁省分行等金融机构与沈阳东软医疗系统、沈阳远大铝业、万得汽车、中铁九局等企业的24个项目签约,实现融资736亿元。国家开发银行辽宁省分行行长洪金登表示,对接会有效缓解了银行与企业的信息不对称瓶颈,有助于国开行在重大基建、国企改革、民企发展、产业转型等方面更好提供资金支持。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婺源古村 冬日山居“枫”景如画
婺源古村 冬日山居“枫”景如画
河北安平:“红色丝带”飘进校园
河北安平:“红色丝带”飘进校园
鹤舞草海美如画
鹤舞草海美如画
寂静世界舞出爱
寂静世界舞出爱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7919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