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以色列军方否认战机被叙利亚防空系统击中
2018-11-30 18:51:5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耶路撒冷11月30日电(记者陈文仙)以色列军方29日深夜发表声明说,关于叙利亚防空系统击中以色列战机的报道是“错误的”。

  据叙利亚官方媒体29日报道,叙防空系统当晚在首都大马士革南郊上空击落多个“来袭目标”。总部设在英国伦敦的“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发布消息说,以色列当晚对大马士革南部和西南部农村地区发动了持续的导弹打击。

  以军声明还说,叙利亚向以色列北部发射了地对空导弹,一枚导弹落在了戈兰高地,但不能确认这枚导弹是否落在以色列境内。

  以色列媒体报道称,自今年9月俄军战机被击落以来,以色列减少了对叙利亚的空袭。报道援引以色列军方一名前高级官员的话说,近两个月以来,以色列对叙利亚的空袭“几乎减少至零”。

  今年9月17日,俄军一架伊尔-20电子侦察机被叙利亚防空火力错误击落,机上15名俄军人遇难。俄方认为,以色列战机以俄军机为掩护轰炸叙利亚目标导致事件发生。以方则将责任归于叙军方和叙境内的伊朗军事力量。

  以色列长期认为伊朗在中东地区扩张势力,强调不能容忍伊朗把叙利亚变成对抗以色列的前沿阵地。叙利亚方面则表示,伊朗在叙利亚的存在是叙政府所要求的,在叙利亚只有向叙军队提供帮助的伊朗军事顾问。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婺源古村 冬日山居“枫”景如画
婺源古村 冬日山居“枫”景如画
河北安平:“红色丝带”飘进校园
河北安平:“红色丝带”飘进校园
鹤舞草海美如画
鹤舞草海美如画
寂静世界舞出爱
寂静世界舞出爱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210006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