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老铁路国内段首个隧道群贯通
2018-11-30 18:53:0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昆明11月30日电(记者丁怡全)据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滇南铁路建设指挥部消息,中老铁路国内段——玉(溪)磨(憨)铁路黄竹林1号隧道30日贯通,标志着黄竹林隧道群全部贯通,这是中老铁路国内段首个贯通的隧道群。

  玉磨铁路黄竹林隧道群位于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景洪市境内,由黄竹林1号、2号、3号隧道组成,每个隧道穿越一座山,该隧道群最大埋深仅50米,存在浅埋、偏压等施工安全风险,易发生塌方、冒顶和大变形;3个隧道分布在半径2800米的曲线上,穿过西双版纳野象谷自然保护区,环境保护要求高。在施工过程中,中国电建十四局玉磨铁路项目部严格按照设计规范,精心组织施工,顺利贯通隧道群。

  据了解,中老铁路国内段玉磨铁路北接云南玉溪,南至中老边境口岸磨憨,与在建的中老铁路老挝段相连。中老铁路建成通车后,云南昆明至西双版纳州景洪市的旅途时间缩短到3小时左右,至老挝万象有望夕发朝至。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婺源古村 冬日山居“枫”景如画
婺源古村 冬日山居“枫”景如画
河北安平:“红色丝带”飘进校园
河北安平:“红色丝带”飘进校园
鹤舞草海美如画
鹤舞草海美如画
寂静世界舞出爱
寂静世界舞出爱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210006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