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青海:邮政“税务双代”业务开启便民新窗口
2018-11-29 18:24:2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西宁11月29日电(王浡)“现在不用跑去税务局,在我家门口的这个邮政网点就能办理缴税、开具发票业务,特别方便!”正在西宁市城北区小桥大街邮政支局办理纳税业务的王忠魁告诉记者,因为从事销售行业,他过去每个月都需要去距离很远的税务局缴税、开发票,自从附近的邮政网点开通代缴税款、代开发票的“税务双代”业务后,两年多来他节省了不少来回奔波的时间。

  据了解,自2016年4月至今,青海省税务局和中国邮政集团公司青海分公司合作,已在全省8个市州128个邮政网点开办了“税务双代”业务,不仅降低了纳税人的办税成本,为纳税人带来了更多便利,还有效防止税源外流,增加了税收收入。“开通‘税务双代’两年多来,已通过邮政累计代征税款近6.99亿元。其中今年1至10月代征税款共计3.89亿元,邮政代征零散税款已经占到了全省零散税款的30%以上。”中国邮政集团公司青海分公司渠道平台部主任李建新说。

  青海省西宁市城北区小桥大街邮政支局支局长邢广宁介绍,为了能够更好更规范地办理相关业务,公司联合税务部门邀请专业老师开办了业务培训班,还升级了设备,配备了专职人员和台席。税务业务办理流程严格按照标准。“现在,附近的纳税人到我们这里来办理业务已经成为一种习惯。”

  “由于对税务双代工作的充分认可,两年多来税务部门已连续两次调整邮政代开金额,目前,邮政代办网点中开票金额达到50万元的网点有82个,20万元的网点有46个。”李建新说,未来,邮政将进一步丰富办税种类,让更多的纳税人享受到便利,真正使邮政网点成为群众家门口的办税大厅。

+1
【纠错】 责任编辑: 施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美丽南大洋冰山
美丽南大洋冰山
偶人世界 匠心传承
偶人世界 匠心传承
初冬武夷 层林尽染
初冬武夷 层林尽染
纽约洛克菲勒中心点亮圣诞树
纽约洛克菲勒中心点亮圣诞树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601210005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