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重庆“网红景点”试行投诉赔偿先付制度
2018-11-29 18:24:2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重庆11月29日电(记者韩振)日前,重庆“网红景点”磁器口景区商会探索试行“商家自愿、商会主导、工商指导”的赔偿先付制度,并与首批40家示范店签订先付制度协议书。

  据了解,商家与商会签订赔偿先付制度协议书,授权商会推进消费者投诉赔偿先付制度后,商会就会按照赔偿先付制度的条件、流程、方式和范围开展先行赔付工作。景区消费者遇到以下三种情况可向磁器口商会投诉索赔:一是认为自身合法权益受损时;二是对商家首问处理结果不满意时;三是商家故意拖延、无理拒绝、因撤场等原因难以索赔时。

  商会收到投诉后,会及时安排专人进行处理,组织经营者和消费者进行协商,如果协商一致,商会要督促经营者及时履行协议;如果协商不能达成一致,经核实被投诉的经营者又确实存在过错的,商会按照建立的赔偿先付制度向消费者先行赔付。赔偿先付的主要方式有,对商品进行修理、重做、更换、退货、补足商品数量、退还购物款项、退还购物款和服务费用或者赔偿损失。

  磁器口古镇景区是重庆市重点保护历史文化名街,也是巴渝民俗文化传承的重要旅游名片。

+1
【纠错】 责任编辑: 施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美丽南大洋冰山
美丽南大洋冰山
偶人世界 匠心传承
偶人世界 匠心传承
初冬武夷 层林尽染
初冬武夷 层林尽染
纽约洛克菲勒中心点亮圣诞树
纽约洛克菲勒中心点亮圣诞树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6012100055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