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温州:多名干部因“涉企优惠不落地”等被查处
2018-11-29 18:24:2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杭州11月29日电(记者王俊禄)记者从浙江温州市纪委获悉,温州近日通报了4起涉企优惠政策不落地典型问题,包括“抠字眼”补贴难兑现;对上级涉企“红包”视而不见;办事拖延企业无奈外迁。

  这4起典型问题是:

  洞头区财政局企业科科长黄招山兑现涉企优惠政策不担当问题。黄招山在审核洞头区有关休闲旅游业奖励补助政策兑现问题时,未充分理解相关条款的实质内涵,机械对照条款文字表述,对职责范围内的工作不担当,在分管领导同意无须党组研究的情况下,仍将“农家乐非渔家乐”“村委会和村股份经济合作社属不同主体”等所谓“异议问题”提交区财政局党组研究,造成奖励补助政策兑现慢。2018年7月,黄招山受到通报批评处理。

  乐清市财政局未及时落实涉企优惠政策问题。2014年12月至2015年3月,财政部、国家发改委和浙江省财政厅、省物价局分别下发文件,明确对小微企业免征42项行政事业性收入项目。2015年4月,乐清市财政局收到相关文件后,未及时部署落实,也未开展有效的监督检查,其后两年内,依然向小微企业收取房屋登记费及住房交易手续费共计25.92万元,加重了企业负担。乐清市财政局综合科原科长汤力锋负有直接责任,2018年9月,汤力锋受到诫勉谈话处理。

  文成县环保局工作不力致使涉企资金补助久拖未决问题。2015年8月,某钢铁有限公司完成除尘设施项目改造后,申请给予验收和资金补助。文成县环保局未按规定及时办理,致使环保资金补助之事久拖未决,造成不良影响。2018年5月,文成县环保局受到通报批评处理。

  龙湾区臻龙集团(国企)未及时落实规上企业搬迁安置政策,导致该规上企业选择外迁。2018年9月,臻龙集团董事长吴鸿炜受到通报批评处理;集团招商运营部原经理张利军、现任经理张万凯受到诫勉谈话处理,副经理诸文君受到责令书面检查处理。

+1
【纠错】 责任编辑: 施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美丽南大洋冰山
美丽南大洋冰山
偶人世界 匠心传承
偶人世界 匠心传承
初冬武夷 层林尽染
初冬武夷 层林尽染
纽约洛克菲勒中心点亮圣诞树
纽约洛克菲勒中心点亮圣诞树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6012100055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