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北京知识产权法院:成立4年受理案件超5万 年均增长超30%
2018-11-11 15:42:3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1月11日电(记者熊琳)记者从北京知识产权法院获悉,从2014年11月6日挂牌成立至今年10月底,这家法院共受理各类知识产权案件50739件,收案数年均增长超过30%。

  北京知识产权法院院长王金山介绍,法院受理各类知识产权案件呈现一审案件多、技术类案件难、涉外及涉港澳台地区案件多等特点。同期,北京知识产权法院共审结各类知识产权案件37999件,结案数年均增速超50%。

  王金山表示,在各类知识产权案件中,以专利案件的专业技术性更强,与科技创新的关系更为紧密,对于创新型国家建设的意义也更为重要。北京知识产权法院一审集中受理全国专利授权确权纠纷司法案件,有利于从司法保护机制上解决裁判尺度不统一等问题,提高知识产权审判质量和效率,加大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力度,提升司法公信力。

  据介绍,4年来,北京知识产权法院共受理各类专利案件7078件,其中专利民事案件占比近三成,专利行政案件占比近七成,共占收案总数的13.9%。同期共审结专利案件3939件,专利民事案件占比近四成,专利行政案件占比近六成,共占结案总数的10.4%。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郝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大批珍禽候鸟飞抵鄱阳湖越冬
大批珍禽候鸟飞抵鄱阳湖越冬
创业者邢力鹏的“双十一”不眠夜
创业者邢力鹏的“双十一”不眠夜
尼亚加拉大瀑布上演国际烟花赛
尼亚加拉大瀑布上演国际烟花赛
博物馆里秀旗袍
博物馆里秀旗袍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11299909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