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高艳津子新作《水·问》:呈现水的秘境和生命叩问
2018-11-11 15:24:0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1月11日电(记者白瀛)作为2018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北京现代舞团的《水·问》继10月24日在敦煌首演后,将于11月15日至17日登陆北京二七剧场。

  作品由舞团总监高艳津子创排,通过呈现水的秘境以及水和现实之间的对话,表达对生命的关怀和对宇宙的认知。

  作品制作人程青松介绍,水构建了生命万物的根本。高艳津子的《水·问》取水之意象,运用水的“源、涌、浮、漩、沁、涨、溶”特性,借由水的不同姿态展开每一个生命开放的勇气,面对无常变化的人生。

  高艳津子是著名中国土家族舞蹈家,1996年起举办个人现代舞专场,曾应邀出访意大利、德国、法国、韩国、新加坡等国艺术节,其作品多次获得国内外舞蹈比赛大奖。

  她表示,现实生活中,人不可避免地要与各种处境相遇,如何从水的淡定、宁静、包容中寻找启发并获得能量?这样的思考成为《水·问》的创作缘起。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郝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大批珍禽候鸟飞抵鄱阳湖越冬
大批珍禽候鸟飞抵鄱阳湖越冬
创业者邢力鹏的“双十一”不眠夜
创业者邢力鹏的“双十一”不眠夜
尼亚加拉大瀑布上演国际烟花赛
尼亚加拉大瀑布上演国际烟花赛
博物馆里秀旗袍
博物馆里秀旗袍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696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