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埃及塞加拉古墓群新发现7座法老墓葬
2018-11-11 14:53:4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开罗11月10日电(记者吴丹妮)埃及文物部长哈立德·阿纳尼10日在首都开罗以南约30公里处的塞加拉古墓群发掘现场宣布,埃及考古队在此地新发现7座法老墓葬。

  塞加拉古墓群是埃及大型考古遗址,其中包括距今约4650年的最古老的阶梯金字塔。这一地区的金字塔中埋葬着已逝的法老及其家人、将领和神圣动物等。

  阿纳尼告诉记者,这7座墓葬包括3个新王国时期墓葬和4个古王国时期墓葬,是埃及考古队在对阶梯金字塔东北侧的乌塞尔卡夫金字塔石质边缘进行挖掘时发现的。

  记者在现场看到,新发现的墓室保存完好,考古人员正加紧对墓室内的木乃伊、雕塑等文物进行挖掘和修复。

  在考古现场,埃及最高文物委员会秘书长穆斯塔法·瓦齐里博士宣布,埃及考古队还在孟菲斯古墓群成功挖掘出首批圣甲虫木乃伊以及数十只猫木乃伊。

  日本、比利时、法国、英国等国驻埃及使馆的官员和工作人员当天来到考古现场,参观了正在挖掘和进行文物修复的古墓墓室。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尼亚加拉大瀑布上演国际烟花赛
尼亚加拉大瀑布上演国际烟花赛
博物馆里秀旗袍
博物馆里秀旗袍
“歼-20,你不要飞得那么快……”
“歼-20,你不要飞得那么快……”
雨后婺源美如画
雨后婺源美如画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6959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