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误差不超3毫米,中铁建工智造赛道亮相天津
2018-11-11 12:29:1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天津11月11日电(记者付光宇)11日,由FRD与V1汽车世界联合举办的P3中国原型车耐力系列赛收官赛在天津武清举行,这也是由中铁建工突破国外技术壁垒、提升核心研发能力建设的天津V1赛道首次公开亮相。

  “赛道长度为2.935公里,但里面的管线有200余公里。”中铁建工集团上海分公司天津武清V1国际汽车园赛道工程项目经理李振宇介绍,天津V1赛道分为灰土层和结构层,里面均需要铺设管线,其中结构层厚度为1米多,又分了五六层,每层里都有不同的管线和结构,用于污水、雨水、高压、低压、弱电、视频、转播、测速等,上下交错,对科技集成能力要求很高。

  天津V1赛道由设计上海F1赛道的同一德国设计院设计,德方对赛道的平整度要求为4米水平尺测量误差不超过3毫米。“而国内高速公路平整度的标准是3米水平尺误差不超过4毫米,这对我们来说又是一个挑战。”李振宇说,最后采用8台压路机同时摊铺沥青,3台6-8吨的压路机在前面呈品字摊铺,3台1-3吨的压路机紧随其后,2台1吨的压路机再碾压一遍。为了精准控制误差,从技术上限定振动和碾压的遍数,连压路机的停放位置都做了明确要求。

  除了控制误差,中铁建工的项目技术团队在赛道修建时通过技术创新突破多项国外技术壁垒,让沥青混合料、赛道边U型槽等原本需要全部进口的原材料都变成了国产,节约项目资金达数千万元。

  记者了解到,天津V1赛道为国际G2赛道,通过国际汽联认证,可举办除了F1级别以外的所有国际汽车赛事,还可以用于汽车制造商测试汽车。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宙超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尼亚加拉大瀑布上演国际烟花赛
尼亚加拉大瀑布上演国际烟花赛
博物馆里秀旗袍
博物馆里秀旗袍
“歼-20,你不要飞得那么快……”
“歼-20,你不要飞得那么快……”
雨后婺源美如画
雨后婺源美如画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3695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