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辽宁营口试点直播饭店后厨
2018-11-11 10:39:2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沈阳11月11日电(记者王炳坤)如今在辽宁省营口市,市民轻轻点击手机软件,就能看到一些饭店后厨的做菜全程。营口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阳光餐饮”工程中,试点视频直播餐饮机构的厨房、储存间等场所,让百姓外出就餐多了双“天眼”。

  在营口华联大饭店等几家单位,大堂、中餐服务台和后厨随处可见网络摄像头的实时监控。消费者下载“营口阳光餐饮”APP,点击后厨操作界面,就能看到饭店厨房的工作场景,厨师们切菜、配菜、炒菜、上菜等环节一目了然。

  华联大饭店负责人介绍,如今视频直播已成为饭店的一大亮点,顾客坐在餐厅就能随时监督菜品制作,对食品卫生安全更加放心了。

  从今年9月起,营口市启动“阳光餐饮”工程,借助“互联网+”助力食品安全升级。营口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杨希军表示,“阳光餐饮”是对餐饮场所进行监管共治的一次突破,原先主要由食药监人员定期检查、不定期抽查餐饮单位,工作量大,但难免有疏漏。通过视频直播后,人人都可参与监督,有利于倒逼餐饮机构加强自律,也有助于顾客结合饭店卫生情况做出合理消费选择。

  目前,营口市已在5家大型餐饮机构直播后厨,下一步将根据试点情况,研究在更广范围推广普及。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博物馆里秀旗袍
博物馆里秀旗袍
“歼-20,你不要飞得那么快……”
“歼-20,你不要飞得那么快……”
雨后婺源美如画
雨后婺源美如画
大熊猫首次安家海南岛
大熊猫首次安家海南岛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695494